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中方一向依法依規開展遠洋捕撈活動
2023-03-21 20:2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美方在多個場合宣稱中方漁船非法捕撈事作出回應,強調中國是負責任的遠洋漁業國家,一向依法依規開展遠洋捕撈活動,堅持“零容忍”打擊非法捕撈,持續提升遠洋漁業履約能力和監管水準。

  汪文斌表示,美國一向自詡為漁業資源養護先鋒。然而,近年來不斷有證據顯示,美國漁船慣於在公海和他國管轄海域非法捕撈。在國際漁業履約方面,美採用“合則用,不合則棄”的雙重標準。在有關區域漁業組織會議上,美漁業官員強硬要求他國履約,卻對自身履約“網開一面”。“我們奉勸美方在遠洋捕撈問題上,首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而不是打著環保和人權名義,以裁判者、執法者自居,動輒對他國正常漁業活動指手畫腳,將本質上屬於漁業的問題政治化工具化。同時也希望美以坦誠溝通、協同合作的方式,與各方一道,共同維護良好國際漁業秩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