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五大國際展會賽事輪番登場,福建晉江開足馬力創新發展
2023-03-21 16:0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五大國際展會賽事輪番登場,福建晉江開足馬力創新發展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99bb57da-7e37-4c19-afb5-abfcddde30a0

2023年3月20日,福建省晉江市舉行2023年重大經貿活動發佈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甜甜):3月20日,福建省晉江市在北京舉行2023年重點經貿活動發佈會,三大國際行業展會和兩大體育賽事將橫跨全年、輪番登場,推動晉江經濟持續穩健增長。

  晉江市市長王明元在發佈會上介紹,自4月起,晉江將陸續舉辦第二十四屆中國(晉江)國際鞋業暨第七屆國際體育産業博覽會、第五屆中國(晉江)國際家裝建材博覽會、第七屆海峽兩岸食品交易會暨第十屆閩臺(泉州)食品交易會、第二屆國際大體聯足球世界盃和2023年晉江國際馬拉松等活動,助力晉江深入踐行“晉江經驗”,發揮實體産業優勢,壯大展會經濟和賽事經濟,推動晉江經濟創新發展。

  據了解,鞋服産業作為晉江的支柱産業,其2022年産值達到3073億元、佔晉江全市工業體量的41.6%。今年的鞋博會展覽面積6萬平方米,設置2400個國際標準展位,規劃鞋類成品/體育用品、鞋紡材料、機械設備三大主體展區,同時設立文體旅城市形象館、“一帶一路”國際館等10多個特色主題館。晉江市市長王明元介紹稱,本次展會已經吸引到近80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商參加,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RCEP成員國的企業抱團參展,展會還將設置跨境電商專區,發起成立“中國智鞋産業跨境聯盟”,助推中國鞋企跨境出海。

  除了三大國際行業展會助力晉江本土企業積極開拓海外市場,走出疫情的影響,晉江今年還將重啟國際大體聯世界盃和馬拉松等賽事,邀請全球體育愛好者齊聚晉江。晉江市副市長丁鴻雨表示,目前各項賽事籌備工作都在有條不紊進行,希望能繼續通過“體育城市”這張亮眼的名片,推動晉江體育産業轉型升級,加快晉江創新型品質城市建設,進一步提升晉江國際知名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