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在野黨及多地民眾繼續舉行集會活動 抗議韓日首腦會談及韓國政府“屈辱外交”
2023-03-21 17:33: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昀)當地時間20日,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舉行會議,對總統尹錫悅剛剛結束的日本之行和韓日首腦會談進行了批評。同一天,韓國多個市民團體舉行集會,抗議尹錫悅政府的對日“屈辱外交”,稱政府提出的“二戰時期被日企強徵的韓國勞工代賠方案”玷污了民族正氣,總統應立即辭職。

  韓國總統尹錫悅本月16日到17日對日本進行了為期2天的工作訪問。訪問結束後,韓國各界都對這次訪問及訪問成果進行了批評和譴責。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20日舉行會議,圍繞總統尹錫悅剛結束的日本之行進行了批評。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指出,尹錫悅此次訪問日本是“屈辱外交”、“亡國外交”,共同民主黨將對此進行問責。“為了查明(政府)對日屈辱外交的真相,國會應該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我們共同民主黨將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對(政府的)‘亡國外交’進行嚴肅問責。”

  共同民主黨隨後還與正義黨和學者團體一起舉行記者會,圍繞尹錫悅在訪問日本期間,與日方就《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完全正常化達成協定展開批評。與會人士指出,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完全正常化必將成為韓美日軍事同盟的墊腳石,而韓國必將因此而面臨戰爭危機。“在此次外交中大獲全勝的日本一定會瞄準下一個目標。不久後,或許就會要求在韓美聯合司令部確立自己的位置。"

  另外,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會見中,還要求韓方履行2015年簽署的《慰安婦協議》,甚至提到了韓日有爭議的獨島(日本稱竹島)的主權問題。對此,韓國總統辦公室方面20日表示,“在韓日首腦會談上未曾討論過獨島和慰安婦問題”,還批評日本媒體“在沒有任何根據的情況下大肆進行相關報道”。

  不過,對於韓國民眾普遍關心的繼續限制從日本福島等地進口水産品等問題,韓國總統辦公室方面表示,“無法公開兩位首腦在會談中是否具體談到該問題”。

  對此,共同民主黨議員金相姬表示,總統應該對民眾關心的相關問題進行詳細説明:“(總統)究竟闖了什麼禍?在(日本)那裏什麼話都沒説?只是低著頭去的?還是做了非常有問題的發言?韓國國民都很好奇。” 

  當天,還有多個市民團體在韓國西南部城市全州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尹錫悅辭職。集會的主辦方指出,尹錫悅發表的“三一節致辭”和“強徵勞工第三方代賠方案”並“不亞於日本極右翼人士的發言和行動”,令人震驚。“本應是提高民族自尊感的‘三一節致辭’竟然表達了對日本屈服和屈從,這不得不讓人心情沉痛。”

  當天,全羅北道多地民眾都舉行了抗議集會,譴責韓日首腦會談。

  韓國民調機構韓國蓋洛普近日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尹錫悅的支持率比前一週再下跌1個百分點,為33%,差評上升2個百分點,達到60%。而差評的主要理由就是“韓日關係和被強徵韓國勞工賠償問題解法不合理”和“不善於外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