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在烏克蘭問題上美國無權向中方甩鍋推責!
2023-03-21 21:54: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批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涉華言論,指出中國既不是烏克蘭危機的製造者,又不是危機的當事方,也沒有向衝突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美方沒有資格對中方指手畫腳,更無權向中方甩鍋推責。

  據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稱,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不但沒有譴責俄方,反而為其提供了外交“掩護”。汪文斌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説:“美方聲稱要防止戰爭,但歐洲乃至全球範圍內爆發的衝突、戰爭同美方無關的屈指可數。美方聲稱要維護和平,但人們看不到任何美方致力於和平的實際舉措,看到的只是美方源源不斷向戰場提供武器。美方應當客觀看待中方和國際社會勸和促談的努力,而不應緊抱冷戰思維不放,更不應做衝突延宕升級的推手。”

  汪文斌指出,正如習近平主席所強調的,在烏克蘭問題上,和平、理性的聲音在不斷積聚,大多數國家都支持緩和緊張局勢,主張勸和促談,反對火上澆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