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商務部:美方應儘早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 停止針對中國企業的貿易限制
2023-03-23 20:2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 美方應儘早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  停止針對中國企業的貿易限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中美經貿持續受到關注。在23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再次強調,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美方應儘早取消對中國加徵的‘301’關稅,放寬對華出口管制,停止針對中國企業的貿易限制,為兩國企業擴大貿易合作、減少對華貿易逆差創造有利條件。

  日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發佈報告稱,在美國特朗普政府對中國商品徵收所謂的“301條款”關稅後,其關稅負擔幾乎全部由美國進口商承擔,並使得美國公司購買商品的成本提高。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説,“美方‘301’關稅措施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做法,嚴重干擾了中美雙邊貿易正常開展,破壞了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美國的進口商和消費者也深受其害。此前,世貿組織專家組已裁決‘301’關稅措施違反世貿規則。”

  束玨婷強調,中方從不刻意追求對美貿易順差。美對華的貿易逆差是由中美經濟結構、産業國際分工和美對華出口管制等多重因素決定的。她指出,近年來,美國對外整體貿易逆差呈持續擴大趨勢,美對華的貿易逆差增速明顯低於美整體逆差增速。她説:“中國企業基於市場需求,自美進口大量農産品、汽車、科技、能源石化等産品,這對雙方都有好處。同樣,中國對美國的出口也增加了美國消費者的福利,增強了下游企業的競爭力優勢,降低了美國的通貨膨脹。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美方應儘早取消對中國加徵的‘301’關稅,放寬對華出口管制,停止針對中國企業的貿易限制,為兩國企業擴大貿易合作、減少對華貿易逆差創造有利條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