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記者專訪丨美軍醫:伊拉克戰爭給伊人民造成沉重災難
2023-03-24 13:4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美軍老兵格雷·莫爾施是一名美軍軍醫,曾跟隨美軍部隊進入伊拉克。近日,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格雷·莫爾施承認,當時的美軍士兵對伊拉克平民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如今回頭看,伊拉克戰爭是一件可悲的歷史事件。

  伊拉克戰爭美軍軍醫 格雷·莫爾施:他們(美軍士兵)在伊拉克巡邏,然後破門而入,審問平民,宣稱要尋找壞人。那麼誰是壞人,誰是恐怖分子,都不知道。當然這些士兵的內心也會矛盾,強行闖入伊拉克人的家,打碎他們的東西,嚇壞他們的妻兒,甚至做一些別的事情。

央視記者專訪丨美軍醫:伊拉克戰爭給伊人民造成沉重災難

  莫爾施説,現在回頭看,美軍發動單方面軍事行動進入伊拉克,給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造成了沉重的災難,成為一件被譴責和痛心的歷史事件。尤其是當初西方政府發動戰爭的理由,如今已被證實是子虛烏有的,純屬捏造。

央視記者專訪丨美軍醫:伊拉克戰爭給伊人民造成沉重災難

  伊拉克戰爭美軍軍醫 格雷·莫爾施:當(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向聯合國提交所謂的“證據”時,軍事計劃已經開始了,我們要被派去達成所謂的“目標”。那是一件可悲的事,悲傷的一天,聯合國從未授權這麼做。

  美國軍方媒體2022年3月報道稱,根據此前的統計數據,伊拉克戰爭造成了至少55萬人死亡,耗資近1.8萬億美元。

  伊拉克戰爭美軍軍醫 格雷·莫爾施:不知道有多少平民被殺害,還有當地警察,伊拉克軍人,差不多有幾十萬被殺。美國方面也差不多有六、七萬人傷亡,這是巨大的生命代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