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憂慮難消 “毒火車”陰影籠罩美國俄州東巴勒斯坦中學
2023-03-24 14:5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距離美國俄亥俄州“毒火車”脫軌事故發生已有一個多月,事故的影響仍在持續蔓延。在事故發生地東巴勒斯坦城,當地中學已經在對環境的擔憂和質疑聲中復課。對於學校的師生來説,事故擾亂了正常的教學生活,距離完全恢復正常秩序還很遙遠。

  米婭是東巴勒斯坦中學的一名中學生,也是這所學校的一名運動員,曾代表學校多次參賽。她原本計劃在畢業前再次參加幾次學校舉辦的比賽,但上月的火車脫軌事故讓這一切化為泡影。因為東巴勒斯坦中學距離事故發生地不足兩公里,事故泄漏的有毒物質給當地環境造成了嚴重污染,不少其他地區的學校以安全為由,拒絕參加在東巴勒斯坦中學舉辦的賽事。

憂慮難消 “毒火車”陰影籠罩美國俄州東巴勒斯坦中學

  東巴勒斯坦中學學生 米婭:他們不願來,我很難過,但我理解他們的恐懼。

  東巴勒斯坦中學在火車脫軌事故發生後曾宣佈停課,但學校的師生基本都是當地的居民,他們親人和家園都在這裡,儘管聽到許多令人不安的消息,甚至身邊就有親友身體也出現了不適,但他們能做的就是被動接受這一切,並希望生活能夠早日重回正軌。

憂慮難消 “毒火車”陰影籠罩美國俄州東巴勒斯坦中學

  東巴勒斯坦中學老師 伯妮:他們(政府)告訴我們一切都是安全的。顯然大家都還很擔憂,因為我們聽到各種不同的信息,但我們不得不留在這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