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登革熱和基孔肯雅熱病例激增
2023-03-26 06:5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3月25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該國今年報告的登革熱疑似病例已突破40萬例,與去年同期相比疑似病例數量漲幅超53%,死亡病例達到117例;報告基孔肯雅熱病疑似病例近5.4萬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8%,死亡病例為6例。巴西衛生部認為,該國部分地區已出現登革熱和基孔肯雅熱的流行趨勢。

  2023年巴西登革熱發病率最高的地區為該國的中西部地區,平均每10萬居民有316.7例登革熱疑似病例;其次是該國東南部地區,平均每10萬居民有293.3例疑似病例;在該國南部,每10萬居民有145.7例疑似病例。而該國東南部則是基孔肯雅熱發病率最高的地區,平均每10萬名居民有42.6例疑似病例。

  登革熱和基孔肯雅熱均為全球性分佈的重要蚊媒病毒病,主要傳播媒介均為埃及伊蚊和白紋伊蚊,多在熱帶與亞熱帶地區流行。二者具有較為相似的流行病學和臨床特徵,典型症狀包括持續發熱、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嚴重時可致死亡。(總臺記者 徐丹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