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輪不到美加指手畫腳!
2023-03-27 20:2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消息:針對美國總統拜登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發表聯合聲明中的涉華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指出,中方堅決反對美加兩國對中國無端攻擊抹黑。

  毛寧表示,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倡導開放包容,踐行合作共贏,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反觀美加,抱守冷戰思維,推行集團政治,煽動陣營對抗。孰是孰非,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美加應該反躬自省,而不是混淆是非,倒打一耙。我還要指出,有關國家總把維護一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挂在嘴邊,但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卻大搞雙重標準,十分虛偽。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涉及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輪不到美方和加方指手畫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