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多位跨國公司負責人:中國式現代化為世界帶來新的增長機遇
2023-03-27 09:4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宛玲)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正在北京舉行。多位與會的跨國公司負責人在論壇上表示,中國式現代化為世界帶來新的增長機遇,他們期待在這一過程中與中國互利共贏。

  “吃改革飯,走開放路。”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上,西門子股份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博樂仁用中文説出 “吃改革飯、走開放路”這句話,並表示,西門子願同遵循市場規律和國際通行做法的中國一起,走好這條路。“數據安全是數字化的基本要求。統一的工業標准將極大地促進技術發展與創新。人員交流也非常重要:從中國到德國,從德國到中國,或者從中國到歐洲、從歐洲到中國,我們需要讓人員交流變得更便捷、更有吸引力。西門子將繼續做好中國的夥伴,解決我們共同面臨的挑戰。我們也全力支持一個建立在公平基礎上的互相尊重、開放協作的關係。”

  寶馬集團董事長齊普策説,中國式現代化可以讓中國市場釋放出對創新産品與服務的巨大需求。他指出,中國是寶馬集團最大的單一市場,也是最具戰略性的市場之一。“我們在德國之外的最大的研發活動就是在中國進行的。就在去年2月份,我們將合資企業華晨寶馬的合作有效期延長至2040年。寶馬在中國的成功不光給中國,也給德國帶去了繁榮。”

  齊普策表示,中國式現代化也是全球性的機會。寶馬與長城汽車各出資50%共建的合資企業光束汽車正體現了這一點:雙方優勢互補,産品則同時瞄準了中國和國際兩個市場。“中國式現代化不僅在全球範圍內為創新和可持續技術發展提供新機遇,也為世界帶來新的增長機遇,還架設了友誼的橋梁,釋放了多邊合作的強烈信號。”

  力拓集團首席執行官石道成在發言中指出,合作是發展與繁榮的基礎,中國的高水準對外開放正是這一點的有力證明。“中國的改革開放不僅解鎖了市場,更解鎖了14億人的發展能量、才智與夢想。今年,中國再次被寄予為全球經濟增長做出顯著貢獻的厚望,也已成為新技術發展和應用的領導者。我們全力支持中國繼續走開放之路,更支持那些有助於産生一個能促進強勁復蘇、共同增長與發展的國際環境的機制。脫鉤和保護主義只會讓經濟復蘇來得更困難,讓我們無法應對氣候變化等真正重要的挑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