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關於國家糧食安全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23-03-27 17:56: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國家糧食安全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糧食安全是“國之大者”。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國家糧食安全,始終把解決好十幾億人口的吃飯問題,作為治國理政的頭等大事,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實施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實行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推動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不斷提高我國糧食綜合生産能力,穀物總産量穩居世界首位,十四億多人的糧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習近平同志圍繞國家糧食安全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國,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確保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8個專題,共計240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2月15日至2022年12月23日期間的報告、講話、演講、談話、賀信、指示、批示等8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