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3年“清朗”行動重拳整治9大網絡生態突出問題
2023-03-28 20:32: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3月2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了2023年“清朗”系列專項行動的相關情況。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在發佈會上介紹,2023年“清朗”系列專項行動,將以“推動形成良好網絡生態”為工作目標,聚焦9方面新情況新問題和難點瓶頸,具體包括: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打擊網絡水軍操縱信息內容;規範重點流量環節網絡傳播秩序;優化營商網絡環境,保護企業合法權益;生活服務類平臺信息內容整治;整治短視頻信息內容導向不良問題;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網絡戾氣整治;2023年春節網絡環境整治。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 牛一兵:去年,國家網信辦組織開展了13項“清朗”專項行動,清理違法和不良信息5430多萬條,處置賬號680余萬個,關閉網站7300多家,有力維護了網民的合法權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