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今日辟謠(2023年3月29日)
2023-03-29 21:13:46來源:中國互聯網聯合辟謠平臺編輯:楊玉國

今日辟謠(2023年3月29日)

2023年3月29日   

今日辟謠(2023年3月29日)

  謠言:浙江溫州有兩人因加班非正常死亡?

今日辟謠(2023年3月29日)

  真相:近日,某網民在抖音平臺發佈“鹿城某地發生兩起因加班造成的非正常死亡”相關信息。經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網信辦調查核實,確認該信息屬於虛假信息,該網民行為已涉嫌違反《浙江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網絡虛假信息治理的決定》。鋻於該視頻發佈後已有多人點讚、轉發和評論,造成一定範圍傳播,擾亂了社會公共秩序,鹿城區網信辦隨即聯合區公安分局對該網民進行約談。(來源:“網信溫州”微信公眾號)

今日辟謠(2023年3月29日)

  誤區:處理白頭髮的最佳選擇是拔掉?

  詳情:頭髮的顏色取決於毛囊內黑素細胞中的黑色素。長出白髮的最主要原因是老化,此外,微量元素攝入不足、長期精神壓力大、作息不良等生理性因素和白化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狀腺功能異常、腦垂體功能障礙等病理性因素均可造成黑色素合成障礙,從而産生白髮。

  很多人認為,白髮拔掉後,毛囊能重新“養頭髮”,從而長出黑髮。其實,即使拔掉白髮,如果病因未解決,毛囊仍缺乏黑色素,長出來的仍可能是白髮。一般情況下,如果只拔一根或零星白髮,對它所在毛囊造成暫時性損傷,問題不大。如果經常拔,甚至是大面積拔,便可造成頭皮和毛囊受損,導致毛囊發炎,造成脫髮甚至是永久性脫髮,必須儘早控制炎症進展。建議做好五件事應對白髮:①減少燙染;②頭髮也要防曬;③保持身心愉快;④合理調整飲食;⑤避免煙酒。(來源:“生命時報”微信公眾號)

今日辟謠(2023年3月29日)

  提示:速自查!手機有沒有設置這個?有人差點沒了100萬

  詳情:近日,廣東佛山南海區平洲街一女子遭遇“冒充公檢法”詐騙。騙子冒充警察給其發來“法院傳票”,還誘導其下載了一個螢幕共享App,並指引其將100萬轉到其自己名下的另一銀行賬戶上。因民警的及時勸阻,胡女士並無財産損失。事實上,“螢幕共享”相當於手機的錄屏操作,它會把螢幕上顯示的內容全都記錄下來,並同步讓對方看到,包括彈框顯示短信、微信、其他App推送的內容等。也就是説,你在手機上的任何操作,對方電腦上都能看到,包括輸入密碼、解鎖的過程。

  警方提醒,不要與陌生人開啟螢幕共享功能。涉及私人信息特別是銀行卡密碼、驗證碼時,一定要謹慎,如若被騙,請立即撥打110報警。(來源:“光明網”微信公眾號、南海公安)

今日辟謠(2023年3月29日)

  監製:荊克 屈紹輝 編輯:閆丹丹 設計:肖麗麗 尹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