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防部例行記者會:美國才是世界和平安全與穩定的最大威脅
2023-03-30 17:48: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今天(30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出,美近日公佈的2024財年國防預算申請高達8860億美元。美防長稱該預算旨在應對中國步步緊逼的挑戰。同時,英政府日前發佈《安全、國防、發展和外交政策綜合評估報告》稱,為應對中俄挑戰,英計劃未來兩年增加50億英鎊國防經費,國防支出佔GDP比例提升至2.5%。對此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作出嚴正回應。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 譚克非:我們堅決反對有關國家以“中國軍事威脅”為藉口增加軍費預算。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對世界各國而言,中國是劃時代的機遇,而不是挑戰。一直以來,世界各國中國防預算最高的是美國,四處發動戰爭、製造動蕩的也是美國。美國才是世界和平安全與穩定的最大威脅。同時,我們敦促英方端正心態,秉持對華正確認知,停止渲染炒作所謂中國挑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