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社會槍案頻發 多地槍支管控卻不斷放鬆
2023-03-31 10:4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美國民間槍支氾濫,槍擊暴力事件頻發。儘管許多美國民眾呼籲對槍支進行更嚴格的管控,美國多地卻在反其道而行之。據美國《紐約時報》當地時間3月29日報道,日前發生校園槍擊慘案的田納西州近年來就通過了一系列放鬆槍支管控的措施。

  《紐約時報》報道稱,就在27日田納西州納什維爾校園槍擊案發生的同一天,田納西州開始允許18歲的民眾無需許可即可攜帶手槍。而該州立法者近期還提出法案,讓民眾更容易獲得槍支,為更多教師配備槍支,並允許大學生在校園內攜帶武器。此外,在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內布拉斯加州、得克薩斯州與弗吉尼亞州等地,當地政客也正在推動實施包括限制無槍區、取消持槍背景調查等措施,放鬆槍支管控。

美國社會槍案頻發 多地槍支管控卻不斷放鬆

  面對接二連三的槍擊慘案,美國政客除了“習慣性”表示悲痛、相互扯皮外,難見真正作為。因黨爭激化和利益集團阻撓,加強槍支監管、遏制槍支暴力的立法進程舉步維艱,但放鬆槍支管控的地區卻在不斷增多。據《紐約時報》統計,2020年,在美國有16個州攜帶手槍不需要許可;而目前,已經有25個州允許民眾不需許可攜帶手槍。

  輿論指出,如果持槍能夠讓民眾更安全,那麼槍支管控不斷放鬆的田納西州應該是美國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但實際上恰恰相反,當地正是美國槍支暴力問題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