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保險十年平均總投資收益率5.4%

  3月30日晚,新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發佈2022年年度報告。報告顯示,2022年公司投資組合總投資收益率為4.3%,凈投資收益率為4.6%。

  2022年,新華保險資産管理業務秉持“穩健、長期、價值”的投資理念,在戰略資産配置指引下,靈活調整戰術資産配置,在保證風險可控的前提下積極把握市場機遇。2022年公司投資組合總投資收益率為4.3%,凈投資收益率為4.6%。值得一提的是,新華保險資産管理業務2013年至2022年10年間平均總投資收益率5.4%。

  在債權型金融資産投資方面,投資金額6017.94億元,在總投資資産中佔比為50%,較上年末減少3.3個百分點。新華保險從戰略配置角度持續配置長久期地方債、國債等利率債品種,拉長資産久期,靈活把握債券交易性機會進行波段操作;在金融産品配置上繼續圍繞絕對收益目標,尋找風險收益滿足要求的項目進行配置,通過多種手段堅決避免和化解各類潛在風險。

  在股權型金融資産投資方面,投資金額2791.72億元,在總投資資産中佔比為23.2%,較上年末減少0.6個百分點。2022年權益市場整體以結構性行情為主,各行業、風格板塊快速輪動,整體市場全年震蕩下行。

  新華保險公司權益類投資堅持價值投資和長期投資理念,自下而上優選行業和個股,積極把握結構性機會;在港股投資方面堅持高股息策略,持續挖掘港股市場價值洼地。

  截至2022年末,新華資産受託第三方資産管理規模達4796億元,較2021年同比增長48%。其中組合類保險資管産品管理規模達4377億元,分別比2021年、 2020年增長1713億元和2947億元,連續3年保持每年增長規模超過千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