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國舉辦所謂第二屆“領導人民主峰會”
2023-03-31 16:35:53來源:央視新聞編輯:趙妍

  今天(31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于3月29日至30日舉辦第二屆“領導人民主峰會”。有評論認為,這場峰會更像是分裂世界的表演。發言人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美國舉辦所謂第二屆“領導人民主峰會”,其實質是按照美國的標準給各國劃線分類,根據美國的利益對各國干預干涉,目的是借民主之名搞小圈子,鼓吹民主對抗威權的虛假敘事,把國際社會分成三六九等,在世界上製造分裂,為推行集團政治維護霸權戰略服務,有關做法本身嚴重違背民主的真諦,嚴重違背國際關係民主化的潮流,嚴重違背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不利於國際社會團結應對各種共同挑戰,反映的是美國一貫的傲慢、偏執、自私、霸道,也是對民主這一全人類共同價值的背離和踐踏。

  這次峰會讓世界更加看清美國在民主問題上的虛偽雙標及其危害。

  (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孔祿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