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堅持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一體推進
2023-04-07 16:2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黎萌

  “這次主題教育不劃階段、不分環節,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在4月3日召開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對開展主題教育的方式方法作了部署,強調要以解決實際問題、取得實際效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為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紮實開展主題教育工作規劃了清晰路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將有力推動全黨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央視快評】堅持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一體推進

  開展主題教育的方式方法直接影響效果。堅持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一體推進,是實現主題教育根本任務的科學有效機制。通過學習提高理論素養,通過調查研究掌握實際情況,然後把學習的內容和研究的成果用在推動發展中,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同時把檢視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驗證效果,查漏補缺。這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多次開展集中性教育活動的經驗總結。掌握好、運用好這一科學方法,對於全黨提高主題教育品質、提升黨內集中教育的整體成效具有重要意義。

【央視快評】堅持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一體推進

  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我們要對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有深刻認識、有行動方向、有落實著力點。理論學習,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多思多想、學深悟透。調查研究,要做到撲下身子、沉到一線,把脈問診、解剖麻雀,進行問題梳理、難題排查,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推動發展,要緊緊圍繞高品質發展這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把學習和調研落實到完成黨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項任務中去。檢視整改,要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

  不劃階段、不分環節,不是降低標準,而是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們在開展主題教育過程中,要增強系統觀念,要特別注重有機融合、一體推進,既要根據事物發展的階段對各項舉措有所側重,又不簡單強調前後順序,而是穿插進行,把學習和實幹結合起來、檢視和整改貫通起來。

【央視快評】堅持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一體推進

  得其法者,事半功倍。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刻領會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加強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掌握運用,抓好調查研究成果轉化,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專項整治突出問題,積極有序推進、紮實緊湊開展工作、創新方式方法,達到預期目的,取得新成果。要通過制定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的長效機制、健全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制度機制,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把我們黨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

  央視評論員

       來源:央視快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