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持續監視監聽盟友 俄總統新聞秘書:不排除美監視烏總統
2023-04-12 05:18: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據美國媒體報道,近日,在多家社交媒體出現一批疑似美軍秘密文件。這些文件顯示,美國政府不僅深度介入俄烏衝突,還持續密切監視監聽烏克蘭等多國,其中不乏韓國、以色列等盟友。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0日表示,不能排除美國監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可能性,因為華盛頓早就在監視其他國家領導人,首當其衝的就是歐洲國家的領導人。

  監聽盟友早有案底 “駭客帝國”本性難移

  事實上,美國作為全球最大的“駭客帝國”,在網絡竊聽監控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和人力資源,範圍自然也很廣泛,美國政府長期以“國家利益”之名橫行霸道,對其他國家甚至盟友進行無孔不入的監聽和網絡監控。

  2013年,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商前僱員斯諾登公開的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了35個外國領導人的電話,通過技術手段在全球範圍內追蹤並竊取手機活動信息,每天收集的記錄高達50億條。

  其中包括時任德國總理默克爾,竊聽行為可追溯至2002年。此事件引發德國強烈不滿,默克爾還為此與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通了電話。

美國持續監視監聽盟友 俄總統新聞秘書:不排除美監視烏總統

  時任德國總理 默克爾:自從我們談論美國國家安全局以來,我一再向美國政府明確表示,監控盟友是不可接受的。

  默克爾遭美國監聽事件曝光後,美國並沒有停止對歐洲政要及相關人士的竊聽。2015年,“維基揭秘”網站發佈消息稱,美國國家安全局曾先後監聽過法國三位總統:希拉克、薩科齊、奧朗德。

  2021年,丹麥媒體報道説,2012年至2014年間,美國國家安全局通過丹麥國防情報局接入丹麥互聯網獲取原始數據,對包括德國、法國、瑞典、挪威及荷蘭在內的歐洲多國進行監聽,此舉遭到上述國家強烈不滿,紛紛向美國要解釋。

美國持續監視監聽盟友 俄總統新聞秘書:不排除美監視烏總統

  法國總統 馬克龍很明確,盟友之間進行監控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已經要求丹麥和美國向我們提供有關這些事件的所有信息。

  “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阿桑奇曾説,對於美國這個“監聽超級大國”來説,規則只有一個,那就是沒有規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