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農牧業部部長:巴中友誼親如兄弟 希望與中國深化農業合作
2023-04-12 14:4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巴西農牧業部部長:巴中友誼親如兄弟 希望與中國深化農業合作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bde6d4ea-16c5-4db9-a82c-1caedc0f91cb

巴西農業和畜牧業部部長卡洛斯•法瓦羅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石曉淼 王司琦)日前,巴西農業和畜牧業部部長卡洛斯•法瓦羅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希望巴西與中國增進親如兄弟般的友誼,並期待兩國進一步深化農業、農村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卡洛斯•法瓦羅于近日率團訪問中國。談及訪華成果,他表示,經過與中國海關總署等部門的磋商,巴西30月齡以下剔骨牛肉在歷經一個月的暫停後恢復輸華。此外,他還走訪了多家中國企業,為巴西棉花、玉米、葡萄和堅果等農産品的對華出口尋求更多機會。

  展望兩國農業農村領域未來的合作,卡洛斯•法瓦羅認為,巴西是世界級農牧業生産大國、出口大國,而中國是全球最大農産品進口國,雙方在農産品貿易方面具有極強的互補性。巴西一直嚴格遵守産品可追溯性標準,並踐行可持續生産承諾,在中國市場保持著穩固、優質的産品形象。此外,除了産品貿易的互聯互通,他還希望兩國加強農業發展方面的經驗交流。

  談及當前全球農業發展形勢,卡洛斯•法瓦羅認為,糧食安全是事關人類生存的本質問題,也是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重要保障。他表示,巴中兩國應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共同展現新興國家在維護世界糧食安全方面的堅定決心與責任擔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