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顧問:中國經濟增勢強勁 助力全球經濟增長
2023-04-13 08:1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當地時間11日發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2023年中國經濟增長5.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顧問兼研究部主任皮埃爾-奧利維耶·古蘭沙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今年中國經濟將保持強勁增長勢頭,繼續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重要力量。

  皮埃爾-奧利維耶·古蘭沙表示,中國經濟的增速是當前世界經濟的亮點,中國經濟的增長將給其他國家帶來積極的溢出效應,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重要力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顧問:中國經濟增勢強勁 助力全球經濟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顧問兼研究部主任 皮埃爾-奧利維耶·古蘭沙:好消息是,中國經濟今年的增長確實非常強勁,我們預測為5.2%。就中國經濟本身而言,鋻於中國經濟的規模,中國經濟將對2023年的全球增長作出很大貢獻。中國現在是世界經濟很重要的一部分,中國經濟的增長也將帶動世界其他經濟體的增長,幫助其他國家和貿易夥伴增長。因此,這完全是個好消息。

  美國經濟將放緩 或在未來幾年經歷衰退

  對於美國經濟的預測,皮埃爾-奧利維耶·古蘭沙表示,2023年美國經濟將放緩,通脹水準也不會快速下降,美國經濟有可能在未來幾年經歷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顧問:中國經濟增勢強勁 助力全球經濟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顧問兼研究部主任 皮埃爾-奧利維耶·古蘭沙:美國經濟將在今年放緩,也許通脹不會像人們希望的那樣迅速下降,也許美國需要更多的緊縮性政策。當然,風險已經增加了,金融動蕩引發的問題也會出現,它創造了很多很多的波動,很多的風險,美國經濟有可能在未來幾年經歷衰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