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彭博社:IMF稱中國將成未來五年全球經濟最大增長源
2023-04-18 14:33: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浦海蕊

  國際在線專稿:美國彭博新聞社4月17日發表報道稱,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顯示,中國將在未來五年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貢獻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份額將達美國兩倍。

美國彭博新聞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IMF上周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彭博社援引報告中的數據計算後顯示,至2028年,中國為全球GDP增長貢獻份額預計將達22.6%,印度緊隨其後,佔比12.9%,美國則將貢獻11.3%左右。中國貢獻率將是美國的兩倍。

  報道指出,全球利率居高不下,IMF在報告中對未來五年世界經濟增速預測為3%,這是近30餘年來出現的最弱預期。IMF敦促各國避免因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導致的經濟分裂,積極採取措施激活生産力。

  彭博社強調,總體而言,未來五年,預計75%的全球經濟增長將主要源自20個國家,超過一半的全球增長更是集中于貢獻份額前四名的國家:中國、印度、美國和印度尼西亞。儘管七國集團(G7)貢獻率將有所降低,其成員國中的德國、日本、英國和法國仍躋身貢獻率前十國家。

  報道稱,至2028年,四個金磚國家(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預計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額合計將達近40%。屆時,金磚國家對全球增長貢獻率將超G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