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蘇丹多地武裝衝突繼續 已致超百名平民死亡
2023-04-18 07:2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蘇丹中央醫生委員會17日下午發表聲明稱,已有超過100名平民在喀土穆附近地區的武裝衝突中死亡,士兵死亡數字“已無法統計”。

  蘇丹武裝衝突持續

蘇丹多地武裝衝突繼續 已致超百名平民死亡

  據蘇丹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7日晚,蘇丹首都喀土穆的武裝衝突仍在持續,蘇丹武裝部隊空軍轟炸了位於喀土穆北部與麥羅維軍用機場附近的快速支援部隊軍事據點。快速支援部隊表示已經在蘇丹一軍工公司的庫房裏獲得了導彈,隨後在緊鄰喀土穆的恩圖曼市擊落了一架武裝部隊戰機。此外,雙方在喀土穆南部地區也有交火。

  蘇丹武裝部隊將快速支援部隊定性為叛軍組織

蘇丹多地武裝衝突繼續 已致超百名平民死亡

  當地時間17日,蘇丹外交部發表聲明稱,蘇丹武裝部隊總司令布爾漢已將快速支援部隊定性為叛軍組織,並下令將其解散。聲明指出,當前衝突局勢是蘇丹內部事務,蘇丹人民將自行解決。蘇丹武裝部隊當天發表聲明表示,“已進入最後的行動階段”,蘇丹武裝部隊已重新控制國家廣電大樓並恢復廣播。

  蘇丹快速支援部隊稱仍控制多處關鍵設施

  而蘇丹快速支援部隊發言人17日晚表示,快速支援部隊已控制喀土穆州所有出入口,從前一天開始就控制了喀土穆機場,而國家廣電大樓和蘇丹武裝部隊總司令布爾漢在喀土穆的住宅也均在其控制之下。快速支援部隊發言人還表示,快速支援部隊遍佈在蘇丹各地,不會向武裝部隊屈服。

  衝突地區多數醫院已被迫停止服務

  當地時間17日晚,蘇丹中央醫生委員會表示,由於連日來武裝衝突持續,受影響地區的多數大型專科醫院被迫撤離並停止服務,當地醫療系統面臨著巨大困境,已瀕臨崩潰。蘇丹中央醫生委員會發出緊急呼籲尋求藥品和急救援助,並敦促國際社會參與衝突雙方間斡旋以儘快實現停火。

  蘇丹武裝部隊同意再次開闢人道救援通道

  當地時間17日,蘇丹武裝部隊同意再次開闢人道主義救援通道3小時,但未提及具體起止時間。此前在16日,衝突雙方曾達成協定,為運送傷員開闢人道主義救援通道,暫時停火3小時。但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報道員觀察,救援通道開闢後,部分地區仍有衝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