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為跨境遊注入新活力
2023-04-19 06:28: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自4月13日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行以來,乘坐列車往返中國老撾成為兩地民眾出行方式的新選擇。根據老中鐵路有限公司的數據,國際旅客列車運行初期,跨境車廂共設252個座位,平均每天每車的售票都超過200個。

  總臺記者 楊探驪:我現在是在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的跨境車廂,大家可以看到來自老撾的當地演員現在來到了車廂裏,給這些跨境的乘客送上花環,並祝他們旅途愉快。

  遊客是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服務的重點人群之一。列車在老撾和中國雲南設有八個停靠點,多數為旅遊城市,如老撾的萬榮、瑯勃拉邦,雲南的昆明、西雙版納等。

  潑水節期間,在老撾的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産城市瑯勃拉邦,記者遇到很多中國遊客,不少人這次出行選擇了乘坐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

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為跨境遊注入新活力

  中國遊客:之前我來過一次老撾,是從西雙版納飛到瑯勃拉邦,我記得大概是六七百塊錢。這一次是從西雙版納坐上第一班中老鐵路過來,現在一等座也只要277塊,費用方面確實是降下來很多。

  到中國留學一直是老撾年輕人的熱門選擇。老撾官方表示,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的開行讓留學生出行更加容易,也方便了跨國探親訪友。

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為跨境遊注入新活力

  老撾乘客:我的孩子在昆明讀書,我要去看他,順便孩子也會帶著我在昆明周邊地區旅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