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以色列駐華大使在2023年世界地球日前夕呼籲各方合作 創新應對環境問題
2023-04-20 17:22: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佳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潘曉琳):為迎接2023年世界地球日(每年4月22日),4月19日,以色列駐華大使潘綺瑞(H.E.Irit  Ben  Abba) 在參與相關活動時發表題為《依靠創新拯救地球》的演講。在演講中,潘綺瑞大使分享了以色列在氣候和環境創新領域的獨特經驗,介紹了來自以色列實用、適用且費用相對低廉的解決方案,以幫助應對當前世界範圍內的氣候與環境危機。

以色列駐華大使在2023年世界地球日前夕呼籲各方合作 創新應對環境問題_fororder_圖片1

  以色列駐華大使潘綺瑞(資料圖)

  潘綺瑞大使指出,我們所生活的地球脆弱且獨特,“環境危機、氣候危機、生物多樣性危機、糧食危機等諸多問題正變得愈發嚴重。因此,人類必須採取行動。”她指出,正如環境和氣候危機是人為造成的一樣,人類不僅能夠而且必須阻止這些危機的發生,人類需要讓自然環境和氣候得以恢復,從而過上更好、更健康和更幸福的生活。

  當下,全球面臨的水資源危機正迅速加劇。以色列有一半以上國土被沙漠覆蓋,水資源短缺,因而在保護並高效利用水資源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潘綺瑞大使分享道:“凈化盡可能多的廢水並將其用於農業是十分必要的:以色列94%的廢水會得到凈化,其中將近90%的再生水會用於農業。此外,以色列城市供水系統的水流失比例很小,僅為幾個百分點。”

  在農業領域,大使介紹稱,以色列的經驗是盡可能多地轉向灌溉農業,使用高效能的方式,如滴灌技術,從而獲得更高的産量和顯著的節水效果,幫助提升糧食安全水準,減輕對自然資源的破壞。

以色列駐華大使在2023年世界地球日前夕呼籲各方合作 創新應對環境問題_fororder_圖片2

  圖為以色列滴灌技術(資料圖)

  動物蛋白替代品是以色列另一重要優勢領域。大使介紹,産自實驗室的蛋白替代品能夠降低自然系統的壓力,同時,增加植物蛋白使用量有助於降低動物性産品的消耗量,從而有助於應對動物性食品消費造成的環境後果。

  森林在應對氣候危機過程中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以色列擁有在半乾旱地區植樹造林以及在乾燥和極端條件下保護林木的成功實踐經驗。大使表示,以色列有諸多創業群體和企業活躍在氣候創新領域,並正積極參與應對環境危機。他們研發出的創新性技術和多年來知識經驗積累都可以適用於世界大部分地區,以解決氣候和環境危機。

  在演講的最後,潘綺瑞大使強調,在我們慶祝世界地球日時,我們必須牢記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第17個目標,即“加強執行手段,重振可持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只有通過相互合作、彼此分享最優方案、知識和經驗等,我們才能應對當前面臨的重大挑戰。以色列已經準備好並希望與各方開展合作,因為人類的未來是共享的未來。只有當我們知道如何戰勝地球正在面臨的諸多危機時,才能確保每個人都擁有美好的未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