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聯邦機構被曝數據洩露醜聞:超25萬消費者隱私被發至私人郵箱
2023-04-20 15:18:04來源:海外網編輯:胡君顏

  海外網4月20日電 據美國《紐約郵報》19日報道,美國聯邦政府下屬機構消費者與金融保護局(CFPB)被曝出現嚴重數據洩露醜聞,一名員工將大約25.6萬消費者的機密數據發送至私人郵箱。該機構稱其為“重大事件”。

  CFPB表示,該名僱員獲得訪問這些數據的授權,其中包括來自7家機構的消費者身份信息,例如姓名和交易賬戶等。這些數據被僱員用65封郵件發送至個人電子郵箱。

  CFPB官員于2月14日發現個人電子郵箱賬戶被不當使用,並於3月21日通報該案件。目前,涉案員工已經離職,但是否被解雇,CFPB並未透露。

  CFPB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機構十分重視數據隱私,這種未經授權的傳輸個人機密數據的行為是不能被接受的。該機構還稱,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洩露的數據被進一步傳播,但尚無證據證明數據已被刪除。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帕特裏克·麥克亨利認為,此次違規事件引發人們對CFPB如何保護消費者個人身份信息的擔憂。(海外網 李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