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批“愛國者”抵達烏克蘭 俄方準備反制手段
2023-04-20 20:55:02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胡君顏

  德國聯邦政府當地時間4月18日發佈聲明説,德國在過去一週內向烏克蘭交付了一套“愛國者”防空系統以及與其相配套的導彈,此外還有16輛重型卡車和2輛邊防用車。

  烏克蘭國防部19日證實了這一消息。

首批“愛國者”抵達烏克蘭 俄方準備反制手段

  “德國之聲”網站報道截圖

  俄羅斯此前已就向烏克蘭供應武器問題向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發出了照會。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曾強調,任何包含提供給烏克蘭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軍的合法打擊目標。

首批“愛國者”抵達烏克蘭 俄方準備反制手段

  “阿拉伯新聞臺”網站2022年12月14日報道截圖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環球資訊廣播軍事觀察員魏東旭分析指出,北約的“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給烏克蘭製造了一種虛假的安全感,其核心目的還是要推動烏克蘭發動大規模軍事攻勢,使衝突進一步升級:

  “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交付給烏軍之後,可能會用於保護設在烏首都基輔的一些軍事指揮機構,也可能為一些重點目標的防空進行火力掩護。

  烏克蘭為存放北約提供的武器裝備建造了很多彈藥庫,這可能也是“愛國者”防空系統重點保護的目標。如果進行前束性部署,也可以掩護處於集結狀態的烏克蘭作戰部隊。

  “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非常複雜,其控制權和主導權究竟是否能掌握在烏軍手中,現在來看還不好説。北約可能會通過遠程遙控的方式,或是人員培訓的方式,間接操控“愛國者”的防空及反導系統,對俄方軍用飛機構成更大威脅和威懾。

  面對北約提供的“愛國者”系統,魏東旭認為,俄方已經準備好了應對的手段:

  “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主要針對戰鬥機和常規近進程戰術導彈進行防空火力攔截,但對於高超音速導彈毫無辦法。現在,俄羅斯已經在特別軍事行動區域內開始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如果俄軍利用米格-31挂裝“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在“愛國者”系統的火力打擊範圍之外進行發射,那麼“匕首”可能會對“愛國者”實施精準的、突防能力很強的摧毀。因此後續“匕首”和“愛國者”之間可能也會有激烈的交鋒。

  俄方其他的反制措施還包括:利用大量的巡飛彈、無人機對“愛國者”系統進行精準火力打擊。因為這類目標在空中飛行的速度比較慢,飛行高度比較低,雷達的反射信號也比較小,如果大量採用這種蜂群戰術,就可以對“愛國者”系統構成極大的制衡作用。

  俄方的“伊斯坎德爾-M”戰術導彈本身可以攜帶一些誘餌彈或者是干擾彈,在進行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的過程中,不僅可以強化自身的突防能力,讓“愛國者”攔不住,甚至還有相應的特殊本領對“愛國者”系統進行反殺。

首批“愛國者”抵達烏克蘭 俄方準備反制手段

  美國全國公共電臺(NPR)網站:俄羅斯正在向烏克蘭發射幾乎不可能阻止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

  總臺記者丨魏東旭

  編輯丨楊楠

  簽審丨江愛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