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丹麥海軍:炸毀“北溪”管道需要使用先進的水下無人機
2023-04-22 16:2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任麗君

  彭博社當地時間21日援引一名丹麥海軍的話報道稱,炸毀“北溪”管道對潛水技術的要求非常高,因此推測任務實施者可能擁有“先進海軍部隊”所使用的水下無人機。

  報道稱,這名海軍是丹麥經驗最豐富的潛水員之一。他表示,在沒有精確坐標或跟蹤技術的情況下,找到管道的位置,並在管道底部放置數百磅重的炸藥,預計至少需要數小時。此外,由於波羅的海水域含鹽量變化很大,層流不斷變化,潛艇想要實現秘密航行非常困難。這名海軍推測,炸毀“北溪”的任務實施者很可能擁有先進海軍部隊使用的能夠快速移動的水下無人機。

  美國海軍曾在爆炸地點進行水下無人機演練

丹麥海軍:炸毀“北溪”管道需要使用先進的水下無人機

  而在爆炸發生前不久,北約部隊曾在爆炸地點附近使用水下無人機進行演練。根據北約的一份聲明,在去年6月“波羅的海行動”的年度軍事演習中,美國海軍第六艦隊進行了為期10天的水下無人機訓練。

  根據美國資深調查記者西摩·赫什此前的報道,美國海軍潛水員正是在這一軍事演習的掩護下,在“北溪”管道上放置了遠程遙控炸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