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通脹削減法案》坑慘盟友 加拿大被迫應戰
2023-04-22 09:4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范琪妍

  去年8月,美國推出《通脹削減法案》,出臺大量有著強烈貿易保護主義色彩的措施,包括對電動汽車等相關産業的高額補貼,不少美國的盟友也深受其害,並紛紛醞釀應對措施。

  據加拿大媒體20日報道,加拿大政府將向德國大眾汽車提供130億加元(約合660億元人民幣)的補貼,用於大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部聖托馬斯建立的電動汽車電池工廠。

  據加拿大媒體報道,根據加拿大政府與德國大眾汽車的協議,加拿大聯邦政府將向大眾的電池工廠在10年的時間內提供高達130億加元的持續生産補貼。此外,安大略省政府也會為大眾這家電池工廠提供補貼,但具體細節尚不清楚。預計全部補貼會與大眾如果將業務放在美國所獲得的補貼額相當。

  這座電池工廠將是大眾汽車的第一座歐洲大陸之外的電池工廠,預計耗資70億加元、約合360億元人民幣,計劃在2027年建成投産。據路透社援引德國《商報》的消息稱,這座工廠每年的最大産能將達到90吉瓦時,可以為100多萬輛汽車提供電池。

  加前省長:不能允許美國偷走加拿大的未來

  消息人士表示,根據加拿大政府與大眾汽車之間的合同條款,只要美國的《通脹削減法案》仍然有效,加拿大政府就會一直提供補貼。而如果美國減少補貼,加拿大也會相應地減少補貼。

美國《通脹削減法案》坑慘盟友 加拿大被迫應戰

  加拿大保守黨前臨時領袖 羅娜·安布羅斯:我認為未來一段時間,只要美國的《通脹削減法案》還在實施,它就會是加拿大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這部法案會將大量資本吸引到美國,對加拿大構成了巨大的挑戰,我們要看看特魯多政府在下個政府預算案中有何對策,他們必須採取措施應對,否則我們的經濟會處於嚴重不利的地位。

美國《通脹削減法案》坑慘盟友 加拿大被迫應戰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前省長 達雷爾·德克斯特:我認為加拿大政府有責任保護經濟不受外部因素影響。我們不能允許美國偷走加拿大未來的繁榮。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美政府加徵關稅 美低收入民眾買單

  美國大搞單邊主義,事事“美國優先”,除了《通脹削減法案》,美國還對中國等國的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近日,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在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加徵關稅,最終受害的還是美國的低收入民眾。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 歐倫斯:以關稅為例,究竟誰會從上屆美國政府加徵的關稅中獲利?事實上,美國的低收入民眾成了最大的輸家。我們估算這些關稅使每個美國家庭每年損失約1000美元,你不得不在別的地方省錢,不再給孩子買鞋子、褲子、襯衫或學校課本。

  總臺記者 王冠:儘管有很多干擾因素,中美貿易在過去幾年中持續增長,您怎麼看這一現象?

美國《通脹削減法案》坑慘盟友 加拿大被迫應戰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 歐倫斯:有人大談中美貿易“脫鉤”,但現實中脫鉤的程度很有限。你可能會將産業鏈轉移至越南、柬埔寨、斯裡蘭卡或其他國家,這的確在發生,但轉移的幅度非常有限。另一方面,許多貿易和投資的終端消費市場就是中國,相關企業肯定不會離開中國,供應鏈轉移比政客們想像的要困難得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