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再度面臨刑事起訴:或在今夏被指控意圖推翻美大選結果
2023-04-25 10:59:20來源:海外網編輯:韓玥

  海外網4月25日電 據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憲法報》24日報道,佐治亞州富爾頓縣地方檢察官法尼·威利斯致函當地執法機構,宣佈了新的刑事起訴時間表,可能在今年夏季對特朗普提起意圖推翻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的起訴。

  威利斯表示, 在不久的將來,檢方將宣佈對干預佐治亞州2020年美國大選投票行為進行的刑事調查結果及指控決定,這封信函是為了提請執法機構在未來幾個月內注意加強社會安保,並對檢方宣佈提起訴訟的決定作出必要準備。檢方將在富爾頓縣高等法院第四次開庭期間宣佈刑事起訴決定,開庭時間定於2023年7月11到2023年9月1日。

  特朗普在2020年美國大選中敗選,但拒絕認輸。2022年6月,佐治亞州州務卿在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時曾表示,在2020年大選計票期間,特朗普在電話中要求他“找到11780張選票”,這樣就可以使特朗普贏得佐治亞州。今年4月,佐治亞州方面發佈調查報告,建議檢方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對意圖推翻大選結果的罪行提出適當起訴。

  報道發佈之際,特朗普繼續面臨法律糾紛。在紐約市,特朗普因涉嫌參與“封口費”案被指控觸犯多項罪名。“封口費”案件起訴書使特朗普成為首位面臨刑事起訴的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則否認在“封口費”一案中有任何不當行為。對於意圖推翻佐治亞州投票結果的指控,特朗普曾聲明説,他“什麼都沒做錯”,有關報告是對他“徹底免罪”。(海外網 侯興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