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都機場“五一”小長假預計運送旅客83.19萬人次
2023-04-26 16:19: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玥

  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首都機場預計運送旅客共計83.19萬人次,日均16.64萬人次;共保障航班5500架次,日均1100架次。其中,節日客流高峰預計出現在4月29日和5月3日,全天進出港旅客分別約為17.85萬人次和17.77萬人次。

  為了給出行旅客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驗,首都機場將根據航班出港情況,動態調整旅客流程關鍵節點的服務引導人員;在安檢現場設置“易安檢通道”“愛心通道”等功能型通道,並通過“安檢優排卡”“團隊預約過檢”等前置服務模式,助力旅客高效過檢;對老年、輪椅等特殊旅客群體,提供“愛心傳遞貼”“首乘服務”等服務,致力於及時識別並向特殊旅客提供全流程的幫助和指引。

  在乘機過檢方面,首都機場在此提示廣大旅客,除嚴禁在托運行李中夾帶易燃易爆、火種、鋰電池(含充電寶)等違禁品、危險品和限帶物品外,登山杖、飛鏢、彈弓等器械以及辣椒醬、香油、蜂蜜等液體特色産品,禁止隨身攜帶,但可以辦理托運。此外,如榴蓮、生海鮮等有刺激性味道、鮮活易腐物品,禁止隨身攜帶但經航空公司批准後可托運。

  隨著航空市場的持續復蘇,出入境及前往港澳臺等地區的旅客明顯增多,出行旅客應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國家、地區)入境相關政策、核對隨身物品的數量及金額,並提前準備好本人及同行人(包括嬰幼兒)真實有效的出入境證件,在邊防檢查時主動出示以備查驗。此外,動植物及其製品有傳播疫情的風險,屬於禁止攜帶入境物。旅客尤其應注意不要從境外購買、攜帶以瀕危動植物製成的産品或旅遊紀念品,如象牙製品、鱷魚皮包、海龜標本等,否則有可能觸犯所前往國家或中國的法律,嚴重的還須承擔刑事責任。如果需諮詢出入境相關問題,旅客可撥打國家移民管理局12367服務熱線和全國海關熱線12360進行諮詢了解。

  (總臺央視記者 曹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