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大阪世博會中國館建築設計方案發佈
2023-04-26 18:0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日本大阪世博會中國館建築設計方案發佈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6012_55051a39-359c-4824-809c-03cc98e7630b

大阪世博會中國館整體效果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日本大阪世博會將於2025年4月13日至10月13日舉辦。在26日舉行的中國貿促會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王琳潔透露,目前,正會同相關部門紮實推進大阪世博會中國館建設。

  世博會是全球最高級別的博覽會之一,也是展示全球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加強彼此理解、擴大相互交流、促進文明互鑒與共同繁榮的重要平臺。在展示中國館建築設計方案時,王琳潔介紹,這一建築外觀取形于中國傳統的書簡長卷,通過竹子、漢字、書卷三個主要元素,展示了中華文明精神標識和文化精髓。王琳潔説:“2025年日本大阪世博會中國館建築設計方案‘中華書簡’是一座以綿延展開的中華書簡為外觀的竹黃色建築,讓觀眾一眼就能感受到強烈的中國元素和濃郁的文化氣息,突出闡發中華文化發乎自然、順應自然、天人合一的發展理念。該建築外立面在溫潤華美的書簡上鐫刻詩詞歌賦,描畫山水意境,與館前墨池竹影的園林景觀渾然一體,為觀眾帶來獨特的參觀體驗。”

  王琳潔還表示,此次世博會中國館將以文化展示和活動為重點,進一步推動中國與包括日本在內的世界各國的人文交流、民間友好和民心相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