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丨學深悟透擔使命 踔厲奮進新征程——各部門各單位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2023-04-26 18:33:43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題:學深悟透擔使命 踔厲奮進新征程——各部門各單位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新華社記者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後,各部門各單位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開拓進取的動力和成效。

  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下功夫,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將主題教育目標要求有機融入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強化實踐導向、問題導向,聚焦注重實效、提高品質,堅持不懈在一體化推進重點措施走深走實上下功夫。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在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礎上,突出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以實際行動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當好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經濟工作的參謀助手。

  通過提前謀劃、統籌協調、強化指導、壓實責任,推進主題教育開好局、起好步。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召開全辦動員會、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研討、專題輔導報告會,組織實施“大學習大調研大練兵”,推動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更好履職盡責、服務中心工作的實際行動。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舉辦黨的創新理論專題讀書班和“正確認識和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理論學習報告會,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抓好機構改革組織實施等全年重點任務落實有機統一起來。

  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是這次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國家發展改革委在“重實踐”上,要求自覺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到重大戰略、重大規劃、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項目等工作的全過程和各領域,深入調研摸清問題,改進工作推動發展,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民政部組織帶動黨員幹部深入基層一線和民政服務對象,掌握實情、查找差距、解決難題。財政部緊密結合財政工作實際,要求理論學習要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調查研究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推動發展要破難題、解民憂。

  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促進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推動解決制約影響住房和城鄉建設高品質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努力把主題教育成效體現到事業高品質發展、人民群眾幸福安居上來。交通運輸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以推動交通運輸高品質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水利部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水利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中國社會科學院要求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好主題教育,不斷推動哲學社會科學事業高品質發展。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把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作為提升決策諮詢研究能力和水準的重大契機,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

  準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準,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全國婦聯以領導班子帶機關幹部、以機關帶系統、以婦聯幹部帶婦女群眾,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中國僑聯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壓實主體責任,落實好重點任務,不斷增強主題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當好僑胞貼心人、僑務工作實干家。中國記協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加強宣傳報道,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為奮進新征程提供堅強思想保障和強大精神力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