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丨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各地認真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04-27 10:53:51來源:新華網編輯:田媛媛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 題: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各地認真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新華社記者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後,各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精心謀劃主題教育工作措施,落實主題教育任務要求,結合實際,著力抓好調查研究成果轉化,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專項整治突出問題,以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為確保主題教育全程高標準高品質,浙江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要求各部門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穿始終、一體推進。同時堅持重實踐與求實效相促進,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推進中心工作結合起來,確保高品質發展穩步推進。

  在海南,截至4月18日,全省第一批開展主題教育單位全部完成動員部署,主題教育紮實起步。由66名同志組成的11個巡迴指導組,對第一批開展主題教育單位進行全覆蓋指導。海南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聯絡組副組長吳孟勝説,巡迴指導工作將堅持從嚴從實,在強化理論學習、深入調查研究、推動高品質發展、抓好檢視整改、落實深化措施等方面加強督促指導。

  在扎紮實實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基礎上,各地在主題教育中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把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評判主題教育成效的根本標準”的重要指示,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

  湖南把主題教育重點措施細化量化,對標黨中央明確的12個方面調研內容,梳理出8大類調研重點、38個具體問題,要求各級領導幹部領題開展解剖式、督查式、蹲點式調研。“我們將立足自身職責,組織開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訓、送服務到基層,將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陳衛萍説。

  甘肅在主題教育中部署開展“思想要提升、我該懂什麼”“甘肅要發展、我該謀什麼”“問題要解決、我該幹什麼”“能力要增強、我該會什麼”等專題學習和研討,把理論學習的落腳點放在提高政治站位、推動高品質發展上來。

  舉辦省級領導幹部主題教育讀書班、邀請中央黨校教授作專題輔導並以直播形式向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同步送學、開展專題研討交流……內蒙古第一批161家單位主題教育工作已全面啟動。自治區還制定印發《關於在全區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截至4月23日,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已有130家制定調研計劃。

  為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寧夏著力在真學實幹上下功夫,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堅持多思多想、學深悟透,在學習調研中深化認識、凝聚共識。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務委員萬玉忠説:“我們將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抓高品質發展,鉚足幹勁,加快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