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約國家糊弄烏克蘭:破舊戰機難上天 多架被拆當零件
2023-04-27 16:37:28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金近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近日刊文稱,波蘭和斯洛伐克最近向烏克蘭交付的米格-29戰鬥機中,有多架無法飛行,已經被拆解成零部件。

北約國家糊弄烏克蘭:破舊戰機難上天 多架被拆當零件

  《經濟學人》雜誌網站報道截圖

  總臺環球資訊廣播軍事評論員魏東旭分析稱,一些東歐的北約成員國向烏克蘭提供的“低級”戰機,可靠性很差。

  波蘭和斯洛伐克最近向烏克蘭交付的米格-29戰機,很多是封存已久或者是即將淘汰的“破爛貨”: 這些戰機可能發動機存在技術問題,或是飛行控制系統存在安全隱患,根本無法升空作戰。因此,烏克蘭空軍只能對其進行徹底拆解,留下一些有用的零部件和子系統,對其他能飛的米格-29進行保障。

  即便是能飛的米格-29,也很難對其進行技術改造和升級,僅能夠執行近距離的空中作戰任務。在對地實施精確打擊火力方面,是嚴重缺失的。

  俄羅斯副外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此前表示,交付給烏克蘭的米格-29隻會增加俄羅斯在烏克蘭擊落飛機的統計數據。

北約國家糊弄烏克蘭:破舊戰機難上天 多架被拆當零件

  印度《東方先驅報》網站報道截圖

  魏東旭進一步分析指出,即便烏克蘭擁有了米格-29戰機,也很難保證制空權。因為米格-29相較俄羅斯空軍的戰鬥機,沒有什麼技術優勢。因此,北約後續可能會採取下面的這些方案,來強化烏克蘭軍隊的空中作戰能力。

  第一種方案是:北約成員國向第三方採購一些蘇式戰鬥機,經維護和升級之後交付給烏克蘭空軍。

  第二種方案是:北約通過內部協商,最終達成一致,同意向烏克蘭交付大量的F-16戰鬥機。即使是早期的F-16型號,也可以通過技術升級和改造,具備使用精確制導彈藥的能力,去配合烏克蘭陸軍的地面裝甲作戰部隊,發動大規模攻勢。

北約國家糊弄烏克蘭:破舊戰機難上天 多架被拆當零件

  “歐亞時報”網站報道截圖(題圖為波蘭空軍的米格-29戰鬥機和美國空軍的F-16戰鬥機)

  

  總臺記者丨魏東旭

  編輯丨林維

  簽審丨江愛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