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埃爾多安:已打死“伊斯蘭國”最高頭目 將繼續與恐怖組織作鬥爭
2023-05-01 15:51: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4月30日説,土耳其國家情報局安全部隊前一天在敘利亞境內一場行動中打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頭目阿布·侯賽因·阿爾庫雷希。

  埃爾多安告訴土耳其廣播電視總臺,土國家情報局已經追蹤庫雷希“相當長一段時間”,“我們將繼續與一切恐怖組織作鬥爭”。

  據路透社援引敘利亞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土方這次行動發生在敘西北部阿夫林地區詹代裏斯鎮,土耳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敘利亞國民軍”在附近有據點。

  當地居民説,詹代裏斯鎮週邊4月29日深夜發生交火,持續大約一個小時,後來傳出一聲巨大的爆炸聲。事發區域後被“敘利亞國民軍”封鎖。

  “敘利亞國民軍”暫未發表聲明。“伊斯蘭國”也未作出回應。

  據法新社報道,土耳其2020年起以反恐和打擊庫爾德武裝為由,在敘利亞北部駐軍。土軍及其支持的敘反對派武裝先前在敘北部發起過針對“伊斯蘭國”高級頭目的行動。

  “伊斯蘭國”去年11月宣佈其最高頭目已死,由阿布·侯賽因·阿爾庫雷希出任新頭目。不清楚庫雷希的真實姓名和國籍。“伊斯蘭國”人員慣用化名。

  據美軍方面説,“伊斯蘭國”首任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2019年10月死於美軍“定點清除”行動。

  “伊斯蘭國”一度佔領敘利亞和鄰國伊拉克大片土地並宣佈“定都”敘北部城市拉卡。2019年3月以來,“伊斯蘭國”在敘伊兩國地盤盡失,轉而採用遊擊戰術,時常發動襲擊。現階段,數千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仍然活躍在敘伊兩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