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專家:美聯儲加息將持續影響銀行業
2023-05-04 20:17: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自3月10日矽谷銀行被關閉以來,美國銀行體系一直處於動蕩之中,隨著第一共和銀行成為兩個月內被關閉的第三家美國地區性銀行後,美國各界不斷傳出呼籲美聯儲停止加息步伐的聲音。對於美聯儲宣佈再次加息,美國業內人士表示,美聯儲這種行為將給本就處在動蕩之中的銀行業帶來持續影響。

  美國大山資本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 托馬斯·海耶斯:他們可以通過在公開市場上拋售4(萬億)或5萬億美元的債券來做到這一點。他們本來可以通過這種方式解決流動性問題,使經濟降溫,使通貨膨脹降溫。但可悲的是,美聯儲正在使用一種鈍器,它只關注聯邦基金利率,而實際上他們本可以在3.5%的時候停止加息並簡單地縮表。在12個月內從0加到500個基點,對銀行業中的任何人都不是好事,而且這也是魯莽的。

  托馬斯·海耶斯還表示,目前美國政府債務GDP比重已經超過120%,此種情況下,美聯儲的加息從長遠來看並不一定能從根本上解決通脹問題。

美國專家:美聯儲加息將持續影響銀行業

  美國大山資本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 托馬斯·海耶斯:如今債務佔GDP的比重超過120%,因此每次加息都在增加美國納稅人償還債務的成本,但納稅人的收入不夠高,也不足以支持去償還那些債務,因此,從根本上説,他們必須印更多的錢來應對通貨膨脹率更高的問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