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克裡姆林宮遭無人機襲擊 俄方稱美國是幕後主使
2023-05-05 07:26: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4日表示,美國是無人機襲擊克裡姆林宮事件的幕後黑手。他説,襲擊克裡姆林宮的決定不是烏克蘭而是美國做出的,烏克蘭則聽命于美國。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 佩斯科夫:我們非常清楚,這種恐怖襲擊的決定只能是在華盛頓,而不是在基輔。烏克蘭聽命于美國。

  佩斯科夫表示,烏克蘭和美國極力否認參與襲擊事件的做法是“可笑的”,而且美國也應該明白,俄羅斯知道美國是這次襲擊事件的幕後主使。

  佩斯科夫還表示,俄羅斯對無人機襲擊克裡姆林宮一事的回應措施會經過週密考慮並符合俄羅斯的利益,不過目前不能透露任何細節。

  俄外交部強烈譴責利用無人機襲擊克宮行為

俄克裡姆林宮遭無人機襲擊 俄方稱美國是幕後主使

  俄羅斯外交部4日發表聲明稱,俄羅斯堅決譴責利用無人機對克裡姆林宮進行恐怖主義襲擊的企圖。這一行為的嚴重性在於,這是企圖在勝利日前夕暗殺俄羅斯總統,針對這樣的行為,俄方不得不予以回應。目前,俄羅斯偵查委員會已經對此進行立案調查,相信所有對此負有責任的人員將會被查出。

  烏克蘭方面否認發動無人機襲擊事件

  對於俄方指認襲擊由烏克蘭方面發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其他一些官員予以否認。烏方還稱,俄方此舉意在為其對烏發動“大規模進攻”做鋪墊。

俄克裡姆林宮遭無人機襲擊 俄方稱美國是幕後主使

  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我們沒有襲擊普京或莫斯科。我們沒有足夠的武器發動襲擊。

  美國白宮否認參與無人機襲擊事件

  4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表示,美國在無人機襲擊克裡姆林宮事件中沒有扮演任何角色,美國既不鼓勵也不允許烏克蘭在烏克蘭境外發動襲擊。柯比還稱,美國政府官員不確定誰是這起襲擊事件的幕後黑手,但正在收集更多信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