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拜登政府會晤科技企業巨頭 討論人工智能潛在風險
2023-05-06 17: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黎萌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4日,美國副總統哈里斯會見了微軟、谷歌和另外兩家開發人工智能的公司的負責人,討論人工智能(AI)的潛在風險。拜登政府明確向這些企業高層表示,他們必須在推出産品之前確保其安全性。

拜登政府會晤科技企業巨頭 討論人工智能潛在風險

圖片來源:美國總統拜登社交媒體推特截圖

  報道稱,拜登短暫出席了在白宮羅斯福廳舉行的會議,他希望參會企業高層能夠“教育我們”什麼是保護和促進社會最需要的。科企必須減少人工智能對個人、社會及國家安全造成的當前以及潛在的風險。

  “你們正在做的事情具有巨大的潛力和巨大的危險,”拜登在社交媒體推特賬戶上發佈的一段參會視頻中對參會企業負責人説道。

  據白宮官網消息,哈里斯在會後的一份聲明中也稱,AI技術“有可能極大地增加對安全和安保的威脅,侵犯公民權利和隱私,並侵蝕公眾對民主的信任和信心”,認為企業有責任遵守現有的法律,以及“倫理、道德和法律責任,以確保其産品的安全和保障”。

  在白宮召集科技界人士開會之際,拜登政府4日也宣佈投資1.4億美元,建立7個新的AI研究機構。此外,預計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將發佈聯邦政府使用AI的指導政策。

  隨著ChatGPT等人工智能應用快速發展,部分國家政府機構開始重視該應用並對其加強監管。據此前報道,3月,意大利個人數據保護局宣佈,暫時禁止使用ChatGPT。美歐多所大學已禁止學生使用ChatGPT,紐約市教育局禁止當地的公立學校電腦以及網絡使用ChatGPT。

  此外,今年3月底,包括馬斯克在內的許多科技産業人士聯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所有AI實驗室立即暫停訓練人工智能系統至少6個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