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基斯坦媒體: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中國發展造福世界
2023-05-09 18:3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也是中巴經濟走廊啟動10週年。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應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外交部長比拉瓦爾·布托·扎爾達裏邀請,于5月5日至6日首次對巴基斯坦進行訪問。巴基斯坦媒體高度關注秦剛外長此訪並積極評價巴中各領域合作成果,有媒體在報道中稱,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中國經濟發展造福世界。

巴基斯坦媒體: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中國發展造福世界_fororder_圖片1

  巴基斯坦《每日時報》網站文章截圖

  巴基斯坦《每日時報》5月9日刊發一篇題為《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巴中兩國外長的會面達成諸多積極成果,巴中雙方一如既往地重申了在彼此關心的重大問題上的相互支持。文章稱,中國為巴基斯坦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文章讚賞中方對中巴經濟走廊的投資,並駁斥西方少數媒體對中國的污衊。“兩國友誼堪稱典範”,文章寫道,“中國對於巴基斯坦充滿善意”。

  《每日時報》網站9日刊發的另一篇評論文章則表示,中國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經濟貿易發展迅猛,全球影響力日益提升。近期,中國在外交領域開展斡旋行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更為中國增添公信力。文章強調,中國以雄厚的經濟實力為基礎,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等國際公共産品,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生産和就業等方面推動地區發展,創造共贏局面。中巴經濟走廊就是區域性合作的傑出代表。文章認為,“來自中國的曙光打破了西方的桎梏”,中國正憑藉實際成果積極影響世界。

巴基斯坦媒體: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中國發展造福世界_fororder_圖片2

  《巴基斯坦觀察家報》網站報道截圖

  《巴基斯坦觀察家報》網站5月8日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國外長秦剛在伊斯蘭堡同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舉行第四次中巴外長戰略對話,雙方重申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高品質發展。

  文章指出,今年恰逢中巴經濟走廊啟動十週年,巴基斯坦在中方幫助下完成了道路基礎設施建設,並修建了各類發電廠,幫助解決了國內停電問題。文章稱,此次戰略對話傳遞出一個強烈信號,即巴中雙方都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造福兩國人民。文章讚許道,中國外長秦剛在記者會上的回答體現了中國對巴基斯坦經濟發展和人民福祉的深切關心,與巴基斯坦人民的心聲共鳴。

巴基斯坦媒體:中國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中國發展造福世界_fororder_圖片3

  巴基斯坦《國家報》網站報道截圖

  巴基斯坦《國家報》網站5月8日刊發題為《參議員澤裏:巴中友誼愈發牢固》的報道,報道援引巴基斯坦參議員薩米娜· 蒙塔茲·澤裏(Samina Mumtaz Zehri)5月7日的發言稱,巴中友誼比喜馬拉雅山更高、更牢固。巴中兩國始終保持著友好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份友誼必將繼續穩固增強。澤裏特別指出,中國助力維護中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在該地區扮演著重要角色。(史赫奕 黃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