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蘇丹首都喀土穆的衝突仍在持續 衝突雙方對話暫無重大進展
2023-05-09 07:0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的代表5月6日起在沙特港口城市吉達舉行對話,討論在蘇丹實施人道主義停火等議題。

  5月8日,沙特官員表示雙方的對話暫無重大進展。同時,在蘇丹首都,衝突仍在持續。

  蘇丹首都喀土穆的衝突仍在持續

蘇丹首都喀土穆的衝突仍在持續 衝突雙方對話暫無重大進展

  路透社8日援引目擊者的話報道稱,當天在蘇丹首都喀土穆仍能聽到空襲和交火的聲音。另有畫面顯示,蘇丹首都喀土穆的上空濃煙滾滾。

  沙特外交官:衝突雙方對話暫無重大進展

  法新社8日援引沙特阿拉伯一名外交官的話報道稱,蘇丹衝突雙方在吉達舉行的對話現階段沒有取得重大進展。這名外交官表示,蘇丹衝突雙方均認為己方有能力在交火中獲勝,因此永久性停火話題“不在談判桌上”。

  沙特外交部8日淩晨發表聲明稱,對話目標包括實現“有效的短期停火”、促進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運送、恢復基本公共服務以及商定後續“擴大談判”時間表,以期實現“永久性”停火。按沙特外交部説法,蘇丹衝突雙方已就人道主義援助和恢復基本公共服務展開討論。沙特外交部同時表示,這一對話未來幾天將繼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