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日就韓專家團視察福島核電站行程達成協定
2023-05-13 13:0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13日,據韓國外交部通報,韓日雙方司局級外交磋商當天淩晨結束,雙方就韓國專家視察團對福島核電站進行視察的行程達成協定。

  不過,由於視察項目的細節尚未得到協調,所以雙方決定儘快進行追加協商。

  據悉,此次韓日司局級外交磋商于12日下午舉行,時間長達12小時,雙方以韓國方面提出的詳細提案為基礎,就韓國專家視察團的日程、視察項目等進行了深入討論。據韓國媒體報道,雙方對於韓國專家視察團的作用有明顯的意見分歧。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張虎鎮表示,韓國視察團將進行接近於實際驗證的考察活動。但日本經濟産業大臣西村康稔則表示,韓國視察團不會對福島核污水的安全性進行評估或確認。(總臺記者 何欣蕾 張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