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中亞峰會 | 巴基斯坦專家:“一帶一路”倡議繪就亞洲新願景
2023-05-15 17:4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浦海蕊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黃蓉 史赫奕):中國—中亞峰會召開在即,國際在線記者就峰會及亞洲地區合作與發展等相關話題專訪全球多領域專家學者。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議會議長顧問納西姆·汗·阿恰克紮在接受採訪時指出,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在過去十年間取得了纍纍碩果,推動中國與中亞、南亞等地區實現緊密合作,繪就亞洲新願景。他對即將召開的中國—中亞峰會表示高度期待,認為峰會成果將對整個亞洲地區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中亞峰會 | 巴基斯坦專家:“一帶一路”倡議繪就亞洲新願景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5173951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議會議長顧問納西姆·汗·阿恰克扎

  “一帶一路”倡議繪就亞洲新願景

  納西姆·汗·阿恰克扎稱,“一帶一路”倡議在短短十年時間內創造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共建“一帶一路”朋友圈越擴越大,為沿線國家帶來了蓬勃的發展機遇,繪就亞洲新願景。他以中巴經濟走廊為例,指出其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標誌性項目,不僅幫助巴基斯坦改善了基礎設施狀況及港口物流等産業條件,為巴基斯坦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更進一步助力巴中兩國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納西姆·汗·阿恰克扎讚許道,“中國打造了世界級的港口群,中國在港口、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擁有先進技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值得其他國家效倣。”

  他強調,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於亞洲鄰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國為中亞及南亞等地區發展做出過前所未有的重要貢獻,中國與亞洲各國間建立起親密的夥伴關係,這令許多西方國家眼紅,部分西方國家一直試圖尋找類似“一帶一路”倡議的替代方案,併為爭奪地區利益而散佈負面謠言,但這些都不能遮蓋中國為推動亞洲地區發展所做的實實在在的貢獻。

  納西姆·汗·阿恰克扎提到,在不久前舉行的第五次中阿巴三方外長對話中,三方達成共識,重申將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推進中阿巴三方合作,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向阿富汗延伸。納西姆·汗·阿恰克扎認為,這將進一步提升亞洲地區的互聯互通。

  他告訴記者,自己十分期待即將在西安召開的中國—中亞峰會,他相信峰會成果將對整個亞洲地區的經濟發展與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一帶一路”倡議為中亞和南亞地區提供發展機遇

  納西姆·汗·阿恰克扎高度評價中國發展成就與發展路徑,他説,“中國式現代化正以‘中國速度’不斷推進,中國政府對於任何戰略規劃都展現出卓越的執行能力。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令世界矚目的成就。”他注意到,在中國,各行各業都在積極推動“高品質發展”,“曾經我們通常認為高品質的標準歸屬於西方,但我們不能忽視中國近年來對高品質發展的要求,中國在航天、汽車等科技産業取得的成績舉世矚目。現如今,當我們提到這些産業的高品質標準時,自然就會看向中國”。

  納西姆·汗·阿恰克扎指出,隨著中巴經濟走廊向阿富汗延伸,它將聯通中亞與南亞地區,更具重大戰略意義和影響力。中國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將助推中巴經濟走廊的高品質建設,從而為中亞和南亞地區提供更多發展機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