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網絡媒體採訪團授旗活動舉行
2023-05-16 16:01:40來源:北方網編輯:馬嘉欣

  天津北方網訊:5月15日,“全國網絡媒體看天津”暨網絡媒體採訪團授旗活動在天津市委網信辦舉行。來自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所在省市的網絡媒體記者代表將集中採訪于5月18日啟幕的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宣傳天津信息化、智慧化、數字化建設成果,向世界傳遞天津智慧強聲量。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論述和致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賀信精神,在本屆大會舉辦前期,在天津市委網信辦的指導下,共有108家網絡媒體記者及自媒體、網絡名人大V共350人已開展專題集納、雲訪談、線下探營等報道工作,推出多種類爆款新媒體産品。開展的“智繪天津”主題宣傳活動,收到近千件投稿,累計播放量突破1.2億。微博、今日頭條、抖音、快手、知乎等平臺上線“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等話題,累計點擊量突破1個億。

  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啟幕後,網絡媒體還將深度聚焦智慧網聯車、生成式人工智能、腦機交互、打造京津冀戰略性新興産業聚集帶等熱點議題,推出系列專家訪談類視頻節目。圍繞大會主題、重點論壇、會議活動及嘉賓觀點等內容,充分全面解讀傳播。同時,通過編發原創英語、德語、法語、日語等多語種稿件,推出英文主持(蘇小小)VLOG等多種形式,放大全球傳播聲量,強化網絡國際傳播。大會閉幕後,將持續發佈領域前沿新動態,報道天津打造“製造強市”舉措成效和數字經濟相關內容,跟進智慧領域最新政策、信息,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慧大會。

  活動現場,天津市委網信辦發佈的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AI虛擬智慧主播——智妍全網上線。相關網絡媒體作表態發言,大家紛紛表示,將認真踐行“四力”,創新報道形式,以嶄新的視角、深刻的分析,做好大會的報道工作。向全球公眾展現天津智慧科技的魅力,傳遞天津智慧産業的影響,以及天津推動全球智慧技術未來發展的責任和使命。(津雲新聞編輯李彤)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