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開幕: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
2023-05-18 13:0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5月18日在天津開幕。本屆大會以“智行天下、能動未來”為主題,聚焦智慧網聯車、通用人工智能、腦機交互等前瞻課題,舉辦主論壇及48場平行論壇,包括院士、諾貝爾獎獲得者等在內的千余位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將深入探討AI與經濟、社會、人文等領域的熱點話題,展開觀點交鋒與智慧碰撞。

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開幕: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

  大會智慧科技展共有來自全球492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80多家世界及國內500強企業、270家智慧科技代表性企業以及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北京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等51家研究機構和高校院所。科技展圍繞“生成式人工智能”“5G+工業互聯網”等領域,展出一批國內乃至世界前沿的技術和産品,讓觀眾親身體驗智慧領域的最新進展。

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開幕: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

  大會期間,還將同步舉辦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國際智慧體育大會等賽事,通過真實應用在現實場景中的科技産品比拼,讓賽事激發出更多創新活力。在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中,共有超過一百支車隊報名參賽,賽事設置擁堵施工路況、借道超車等高難度比賽項目,對各車隊智慧網聯車輛進行考驗。世界智慧大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大會將為智慧科技領域搭建一個合作交流共贏共享的平臺,最終目的是給大家帶來一個新思想、新觀念的碰撞,用科技賦能産業發展,賦能老百姓的美好生活。

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開幕: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

  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由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國家廣電總局、國家網信辦、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大會將於5月20日閉幕。

  (總臺記者 陳慶濱 孫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