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文件曝光!北約制定數千頁對俄作戰計劃
2023-05-21 14:52:45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張馨葉

  近日,美國《新聞週刊》援引北約未公開文件稱,北約已經針對可能與俄羅斯的武裝衝突制定計劃。

  報道稱,這份數千頁的計劃包括如何應對來自俄方的攻擊,指導成員國升級部隊和後勤等。該計劃將於今年7月在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上獲得批准,並在未來幾年投入實施。

  報道還提到,北約對是否準備好與俄羅斯發生衝突仍存在疑問。

  此前北約高級官員曾表示,北約還沒有準備好與莫斯科開戰,北約正繼續重建在多年國防改革中被削減的力量。但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副參謀長休伯特•科特羅稱,北約應該準備好“馬上就投入戰鬥”。

文件曝光!北約制定數千頁對俄作戰計劃

美國《新聞週刊》報道截圖

  中國社會科學院俄羅斯東歐中亞研究所所長孫壯志在接受總臺環球資訊廣播記者採訪時表示,北約未公開的文件被曝光,可以達到多重目的。

  第一,北約現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軍事集團,它要增強存在感、提升影響力,就一定要不斷地向俄羅斯施加壓力,把俄羅斯作為最大的一個對手和敵人。因此,北約會增強軍力部署力度,包括針對俄羅斯的軍事準備。

  第二,這次重要的文件被披露出來,也可能是輿論戰的一部分。通過這樣一種方式向俄羅斯進一步施加壓力,起到威懾的作用。還希望借此打擊俄羅斯的信心,企圖影響俄羅斯內部的團結。

  第三,利用這種方式錶明北約對烏克蘭的支持,給烏克蘭更多的信心,使烏克蘭危機朝著符合北約利益的方向發展。

文件曝光!北約制定數千頁對俄作戰計劃

路透社:北約去年動員超過30萬軍人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孫壯志進一步指出,在烏克蘭危機持續延宕的背景下 , 北約不斷向俄羅斯進行軍事施壓只會激化矛盾,進一步惡化歐洲的安全形勢。

  北約向俄羅斯施壓,意在加強自身發展和內部團結,同時吸引更多歐洲國家加入。

  在烏克蘭危機的背景下,北約提出讓成員國增加軍費開支,可以進一步提升北約整體軍事實力。北約利用這種方式,其實是讓成員國在增強北約整體實力方面付出更多,而不是讓美國或者少數幾個北約國家單獨來承擔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責任。

  北約此舉無疑會進一步激化矛盾;另外,也會加劇北約和俄羅斯直接正面的對抗,也會惡化整個歐洲的安全形勢。

文件曝光!北約制定數千頁對俄作戰計劃

波蘭“TvpWorld”電視臺報道截圖

  素材來源丨環球資訊廣播《直播世界》

  總臺記者丨楊卓英 王新俊

  編輯丨張晗 姚燕俠 林維

  簽審丨鄭磊 鄒浩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