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媒:美債務上限最後期限臨近 白宮和國會談判仍無進展
2023-05-21 15:27: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據路透社5月20日報道,白宮和共和黨的國會談判代表當天不準備就31.4萬億美元的聯邦債務上限問題召開會議。19日的談判沒有取得進展,距離6月1日的最後期限也越來越近。

  報道稱,美國眾議員、共和黨談判代表帕特裏克·麥克亨利説,20日沒有會議安排。他説,共和黨領導人將集中起來,對事態發展進行評估。他沒有説21日雙方是否會舉行更多會談。

  19日雙方進行了兩次會談,但沒有任何進展,而且談判代表們説,不確定何時再舉行新的會談。目前距離6月1日還有不到兩周的時間,美國財政部已經警告説,聯邦政府有可能無法償還債務。這將引發債務違約,導致金融市場混亂和利率飆升。

  報道稱,當天下午晚些時候,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凱文·麥卡錫在他位於國會山的辦公室外對記者説,他認為在拜登返回美國之前,談判無法取得進展。

  在日本出席七國峰會的拜登19日説,他仍認為可以避免債務違約。

  拜登在廣島會議間隙對記者説:“我仍然相信我們能夠避免違約,我們能取得一些成果。”

  報道稱,儘管白宮承認與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人之間仍存在“嚴重分歧”,但拜登還是很樂觀。

  麥卡錫説,美國政府的赤字開支和債務的迅速增加必須有所改變。

  報道稱,共和黨人正在促使政府大幅削減開支,以換取提高債務上限。修改債務上限已經成為覆蓋政府開支的經常性舉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