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視頻]【學思想 強黨性 重實踐 建新功】真抓實幹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2023-05-23 20:20: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央第四十六指導組奔赴多個省份,督促指導部分中管企業牢牢把握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高品質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央第四十六指導組對三峽集團、東風公司、東電集團、郵政集團、出版集團等5家中管企業採取巡迴指導、隨機抽查、實地調研、走訪座談等多種方式,聚焦發展難題,幫助企業出主意、想辦法。

  在東風公司湖北十堰基地,指導組了解到企業存在産品轉型升級還需發力、自主乘用車品牌力還需加強等問題,指導企業形成問題清單,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推進主題教育全面深入展開。目前,東風公司制訂了主題教育工作計劃表,深入生産、研發、銷售一線調研,陸續推進實施一批針對性改進措施。

  在郵政集團位於江蘇南京的郵航基地,指導組發現企業目前存在寄遞業務競爭能力有待提升等問題。對此,指導組展開調研和座談,推動企業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

  下一步,中央第四十六指導組將壓緊壓實中管企業黨委(黨組)責任,與所指導中管企業一起,針對不同領域、不同行業的特點分類指導,精準施策,推動問題解決,抓好調研成果轉化運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