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山西南部地區開出首列至中亞多國中歐(中亞)班列
2023-05-24 14:3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范琪妍

  5月24日上午,一列由50節車廂組成,滿載汽車配件、製造機械等商品的中歐(中亞)班列從山西臨汾侯馬市駛出,開往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這是山西南部地區首發至中亞國家中歐(中亞)班列,內陸省份山西與中亞各國的經貿合作往來進一步深化。

山西南部地區開出首列至中亞多國中歐(中亞)班列

  這趟中歐(中亞)班列全程運行約8000公里,經由霍爾果斯口岸站出境,約走行15天,到達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全列包括38個40英尺集裝箱和24個20英尺集裝箱,載重1669噸,貨品包括汽車擋風玻璃、液壓膠管、管道支吊架等生産生活物品。

  山西省自2017年開行首趟中歐班列以來,目前中歐班列開行線路已達10條,開行中歐(中亞)班列683列,形成輻射“一帶一路”沿線13個國家33個城市的外貿格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