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匈牙利防長:依靠武器無法結束俄烏衝突
2023-05-25 14:4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23日,歐盟防長會議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但歐盟各國防長在本次會議上並未就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裝備達成共識。當天,匈牙利國防部長克裏什托夫在布魯塞爾表示,依靠武器無法結束俄烏衝突,匈牙利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克裏什托夫表示,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盟國家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目前歐盟還在越來越多地討論向烏克蘭提供戰機,但這只會導致局勢升級,匈牙利不支持任何可能導致俄烏衝突升級的舉措。克裏什托夫強調,結束當前衝突的不是武器,而是立即停火並開始和平談判。匈牙利支持和平,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而是主張通過人道主義援助計劃幫助烏克蘭。

  扎哈羅娃:向烏提供戰機將致衝突升級

匈牙利防長:依靠武器無法結束俄烏衝突

  當地時間24日,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將導致當前的衝突升級,造成更多人員傷亡,並加劇歐洲局勢的不穩定。西方國家並不清楚這一行為可能産生的無法估量的後果。

匈牙利防長:依靠武器無法結束俄烏衝突

  F-16戰機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第四代戰機,目前約有3000架F-16在25個國家或地區服役。少數幾個歐洲國家擁有美制F-16戰機,包括荷蘭與丹麥。目前這兩國均已表示願意向烏克蘭出口F-16。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稱,多個國家已經開始培訓烏克蘭飛行員操作F-16戰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